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1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0.5%的超低利率水平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QE)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英国央行当日在公布利率决议后未发表相关政策声明,该行计划于23日公布此次议息会议的纪要。

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上任后,该央行公布了前瞻性政策指引,明确承诺在英国失业率降至7%以前一直维持超低基准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规模不变。目前英国失业率为7.7%。英国央行预计,失业率在2016年第三季度之前不会跌破7%。

不过,卡尼本周表示,英国央行目前不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卡尼称,如有必要,央行会考虑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措施,“但我个人的观点是,鉴于经济的强劲广泛复苏,尚看不到更多宽松措施的必要,而我个人也不支持扩大宽松。”

近日数据提供商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受房市复苏带动,9月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8月份所创的近七年高位60.5,小幅下降至60.3,但高于市场预期的60.0。第三季度,英国所有行业PMI均升至15年高点,当季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增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上调了对英国今明两年的经济预估,预计2013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4%,2014年将增长1.9%。

天达(Investec)首席分析师菲利普·肖预计,“经济稳健增长和失业率下降,将促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比政策指引暗示的时间更早升息。”野村集团英国分析师菲利普·拉什预计,英国失业率有望在2014年底前降至7%。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