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10月A股投资策略:上涨可期 医药旅游看好

10月A股投资策略:上涨可期 医药旅游看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15:0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9月创业板迭创新高,但自贸区概念股却有所回落的背景下,10月股市将如何走?投资者又应当如何操作呢?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伴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A股市场也即将迎来10月。在9月创业板迭创新高,但自贸区概念股却有所回落的背景下,10月股市将如何走?投资者又应当如何操作呢?

9月创业板迭创新高 自贸区概念股高位回落

9月,沪深两市大盘指数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走势,而创业板指数则迭创新高。此外,9月24日,中小板指突破了今年5月末形成的顶部,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正式挂牌,范围包括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而此前持续轰轰烈烈的自贸区概念股则由连续上涨到盘中大面积跌停,分析指出,概念的炒作往往在题材兑现时落下帷幕。

民族证券徐一钉指出,每逢长假之前,一些资金为规避节日期间风险,或会选择减仓过节而造成市场回落,今年国庆长假前也不例外。特别是,在上海自贸、文化传媒、信息消费等板块累计涨幅巨大,短期获利盘积累较多也需要清洗,而低估值蓝筹股在“二八”对资金争夺中无功而返,A股市场此时出现调整也在意料之中。

五矿证券分析指出,9月底大盘与中小盘形成鲜明对比,这种现象再次表明,在资金面维持目前格局前提下,市场不大可能选择向下,不过行情依然是结构性的,并且将延续很长一段时间。改革红利将不断释放,股市也将借机发挥,与改革有关的题材将贯穿行情始终。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