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石油沥青期货10月9日起上市交易

石油沥青期货10月9日起上市交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上海期货交易所23日宣布,石油沥青期货将于10月9日在上期所挂牌交易。

上期所当日发布的《关于石油沥青期货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称,石油沥青期货挂盘合约月份为2014年2月份至2015年9月份,即BU1402、BU1403、BU1406、BU1409、BU1412、BU1503、BU1506、BU1509共8个合约月份;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至3:00,连续交易时间另行通知。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暂定为合约价值的6%。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4%。挂盘当日涨跌停板幅度暂定为涨跌停板幅度的2倍,即不超过挂牌基准价的±8%。交易手续费暂定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三,当日平今仓免收交易手续费。新合约的挂牌基准价将由交易所在合约挂牌上市前一工作日公布。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石油沥青期货。石油沥青的价格波动比较剧烈,与原油有一定关联性。石油沥青期货的上市有助于完善能源类期货品种,缓解国内能源期货品种稀缺的现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