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无影灯下的期货交易者

无影灯下的期货交易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期货市场是个奖励“好人品”、惩罚“坏人品”的地方,同时奖惩受杠杆作用的影响而被放大。当提到“什么是一个成功的交易者应该具备的技能和素质”时,良好的品格、正确的交易理念、拥有正期望的策略,这些被许多优秀操盘手所认同。

某种程度上说,在市场中交易就像进行一场自我检视的手术,交易者的各个行为方式和心理活动,无论好坏,都将在一盏巨大的无影灯下暴露无遗,而交易者则要肩负起外科医生的职责:在有限的时间中及时发现病灶,去芜存精。

海通期货“笑傲江湖”业绩平台的选手“Future Doctor”深信盈利只是执行正确交易理念后的副产品。身为一名外科医生,他善于把握市场情绪和参与者的心理,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来交易。并将每一个交易日做了系统的规划:盘前浏览国内外新闻及外盘走势,进而分析市场心理,预判当日可能的多空方向,选取重点跟踪的品种,待盘中走势印证后下单,盘后总结复盘。

“我习惯采用逆向思维,更喜欢做空。” 他认为分析市场心理和病人心理是相通的,“去年9月30日白银7300多元的时候,我用了较大仓位做空。因为当时众多数据及事件利多白银,而它不涨。今年4月12号我重仓做空黄金和白银也是因为朝鲜核爆、民间炒金热等话题并没有催动贵金属上涨,结果我赚了2个跌停板。总的来说,我是通过横向及纵向比较再结合盘面选取品种交易机会。”

   在资金管理方面,他一般采用20%至30%资金建仓,当单品种盈利10%以上时按50%的比例加仓,而亏损10%以上的单子会被坚决止损。“Fu-ture Doctor”反复提及止损的重要性:“我的理念就是坚决止损,宁可止损后再追回来,所以有的时候同一品种一天止损好几次。我能接受的最大收益回撤是30%。”(海通期货 马慧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