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宗交易持续井喷 民生银行溢价交易1亿股惹关注

大宗交易持续井喷 民生银行溢价交易1亿股惹关注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3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潘圣韬

中秋假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上向来高调的民生银行悄然登上大宗交易平台,并遭机构专用席位溢价沽售1亿股,涉及金额高达10.8亿元。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节前三天(9月16日至9月18日),沪深两市共发生114笔大宗交易,合计4.9亿股,金额近52.3亿元;日均成交17.4亿元,与前一周的16亿元相比呈继续攀升态势。沪深主板交投踊跃,合计成交27.2亿元,在成交总额中占比达到52%;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交金额分别为15.8亿元和9.3亿元。当周交易金额过亿元的个股有14只,民生银行高居榜首。

统计显示,民生银行在9月18日发生两笔大宗交易,合计1亿股,价格均为10.8元/股,涉及金额达10.8亿元。当日民生银行二级市场股价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收报10.16元,成交21.1亿元。这意味着,该股当日大宗交易成交规模超过二级市场成交规模的一半。另据披露,大宗交易出让方全部来自机构专用席位,而接盘方则隐身于两家普通的营业部席位,分别为恒泰证券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延平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大宗交易相关人士指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交投清淡,民生银行也呈缩量盘整之势,采用大宗交易吸筹而非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的方式,可避免股价被买涨造成建仓成本过高的尴尬。

值得注意的是,与绝大多数个股折价转让的规律不同,民生银行上述大宗交易价格则较当日收盘价溢价超过6%,从而引发市场对于大资金看好民生银行的猜想。

近期,该公司可谓利好频频。民生银行日前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资金清算与结算、信用卡业务、信用支付业务、理财业务合作、直销银行业务、信用凭证业务、互联网终端金融、IT科技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中信证券也在报告中指出,在利率市场化和直接融资市场发展过程中,中小型银行推进的客户转型主要是覆盖中小以及小微型企业客户,这些客户恰是互联网企业能够提供金融服务的对象。民生银行一方面发展电商平台,未来该平台依托存量的中小微客户基础,发挥在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和该行的互补与协同作用;另一方面,强化与现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实现协调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尽管如此,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是,该公司近期也面临着产业资本减持的尴尬。根据香港交易所披露的信息,公司董事刘永好、张宏伟在9月上旬陆续减持民生银行A股权益,累计分别达到7666.1万股和2871.6万股,减持价格约每股10元。照此计算,两人近期套现金额分别达到了7.6亿元和2.8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