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湖北正式建成“四板”市场

湖北正式建成“四板”市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4日11:31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电

13日,由长江证券等券商推荐的4家企业首次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同时,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也首次与挂牌企业对接融资。这标志着湖北正式建成真正意义的“四板”市场。

此次挂牌的4家企业分别由长江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等券商推荐,总股本8731万股,总市值103873.5万元。

湖北省金融办主任刘美频表示,成立于2011年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是华中地区唯一首批通过验收的区域性股权托管交易市场,主要挂牌非上市、非公共、具有较高成长性企业,是继新三板之后中小企业的又一融资渠道,通过引进深圳证券交易所、长江证券、天风证券等参股,已形成较完善的交易所、券商、金融机构及企业参与的交易体系,正式建成完备的“四板”市场。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介绍,目前,中心挂牌企业总数达到67家,总市值超过120亿元,共成交1.02亿股,成交总额2.61亿元。计划到2015年,托管企业1300家,实现融资总金额300亿元,并开展私募基金份额、企业私募债等新品种的挂牌发行和交易,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