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夏策略混合 投资风格稳健 选股能力突出

华夏策略混合 投资风格稳健 选股能力突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夏策略混合 投资风格稳健 选股能力突出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春雷 陈琳琳

推荐理由:华夏策略基金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充分挖掘和利用市场中潜在的投资机会,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持续增值。凭借良好的过往业绩、优秀的选股能力和风险调整后收益能力被评为2012年度“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7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10月,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4.38亿元,份额为8.45亿份。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各期业绩稳健出色。截至2013年9月4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增长156.51%,大幅超越上证指数143.07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29只积极投资混合型基金第2位,2009年股市小阳春,该基金大幅上涨84.3%,位列同期133只积极投资混合型基金第13位,2010年股市宽幅震荡,该基金净值上涨28.5%,大幅超越上证指数43.81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52只积极投资混合型基金第1位,今年以来,股市呈结构性的上涨行情, 该基金净值上涨17.4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3.72个百分点,位居同期积极投资混合型基金前列,业绩表现持续向好。

投资风格:投资风格稳健,选股能力突出。该基金投资风格稳健,风险控制能力强,2012年一季度至今始终保持中低仓位水平,股票平均仓位低于70%。在行业配置上,华夏策略紧扣市场风格变化,行业配置相对均衡且在阶段内有所侧重,具体来看:2011年,该基金相对集中配置房地产业和机械设备仪表行业;2012年,该基金不断减少房地产业的配置比例,同时增加涨势良好的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行业和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其它行业均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今年以来,以成长风格为主的结构性行情突出,该基金不断减持信息技术和金融行业,同时增持优势突出的环保、医药行业,取得了良好的行业配置效果。另外,该基金精于选股,股票投资以成长风格为主,契合股市行情,风险调整后收益能力突出;其重仓股许继电器、伊利股份、三大华特等在其重仓期间均大幅上涨,重仓股的良好表现为基金业绩提供了重要支撑。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夏策略基金属于混和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的基金品种,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