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额可转让存单有望近期重启已上报国务院获批后即可推出

大额可转让存单有望近期重启已上报国务院获批后即可推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继7月份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后,存款利率市场化提上日程。作为存款利率市场化的敲门砖,大额可转让存单(NCD)渐行渐近,未来存款利率市场化有望实现突破性进展。

停滞了16年之久的大额可转让存单有望近期重启。目前已有不止一家银行向央行提交了开展大额可转让存单业务的申请。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中行已第一批提交了大额可转让存单的申请。此外建行也向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

基于诸多条件的成熟,重启NCD已进入监管层视野。接近央行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央行目前已将重启大额可转让存单改革上报国务院,一经获批即可推出。

分析人士认为,NCD的发行将成为推动我国存款利率市场化的关键一步,有望扮演存款利率市场化敲门砖的角色。

(王宇 王培伟 苏雪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