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务院助推健康服务业发展龙头股迎抄底良机

国务院助推健康服务业发展龙头股迎抄底良机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03日15:11分类:行业掘金

8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研究部署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使社会力量成为健康服务业的“劲旅”。对于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昨日A股市场作出正面反应,相关受益板块走出了较为独立的行情。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健康服务行业将出现快速增长格局,目前可从中成药、医疗保健两大线路入手先行挖掘。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成为我国医药产业的亮点,未来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将从以治疗为主转为预防为主,以传染病预防为主转变为以慢性病预防为主。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健康服务业仅占GDP的5%左右,而美国2009年已达到17.6%。

据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张林介绍,2013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预计将接近2万亿元;到2016年十二五结束,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预计将接近3亿元,将达全球第一。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理论上未来7年市场规模将增加3倍。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大健康服务产业涵盖健康检查、疾病预防、医疗卫生、营养健康、身体养护、健身娱乐、康复治疗与休养、身心与精神疗治等多个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九安医疗、戴维医疗、宝莱特、蒙发利等医疗保健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后,已经形成了行业领导地位。上述这些企业都将在大健康行业发展中得到较快增加,从投资角度看,目前正是布局这些股票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