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务院部署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相关公司受益

国务院部署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相关公司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29日14:34分类:行业掘金

国务院常务会议在28日提出,首先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境外资本依法依规以多种形式投资健康服务业;其次要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

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随着国家对养老行业的日益重视,利好政策也频繁传来。今年8月中旬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确定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

专家分析,“最美夕阳红”养老产业可谓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需求持续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将为养老行业带来税收、土地、金融等方面的优惠,一方面有利于减轻企业前期投入成本和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养老行业优先发展项目或提供服务指明了方向,有利于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发展。

目前养老概念主要集中在与养老联系较密切的行业,如医疗器械、保健品、医药、养老地产等。相对而言,保健品行业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潜在消费者多,购买力和产品价格相适应,企业盈利水平较高;而养老地产、医疗器械板块潜在的风险较大,行业尚处于探索阶段。

专家称,养老产业链较长,通常意义上主要集中在老年护理服务等产业,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如上海三毛、金陵饭店、双箭股份、新大洲A等开始涉足养老产业,后期在相关政策推进下,发展进程有望提速。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