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4G牌照发放预期骤升 中移动携三星发布4G手机

4G牌照发放预期骤升 中移动携三星发布4G手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炯业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随着4G牌照发放预期的升温,三星联合中国移动昨日在北京正式发布首款TD-LTE手机。这是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首批代理销售的4G手机之一。业内人士认为,中移动迈进4G时代的战略布局。

据悉,该款手机为三星Galaxy Note II N7108D,是在原来的Galaxy NoteⅡ基础上专为中国TD-LTE市场所开发的升级版机型,可同时支持TD-LTE/FDD LTE/TD-SCDM/WCDMA/GSM五种模式。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实验,并启动了大规模的TD-LTE友好客户测试,预计年内将建成20万个基站,网络覆盖100个城市,采购超过100万部终端。此次TD-LTE手机三星N7108D的正式发布,预示着用户在布网地区可真正体验移动4G生活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中移动牵头的一批成熟的TD-LTE终端将陆续面世。除了本次推出的三星N7108D外,中国移动还联合索尼、LG、华为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积极布局TD-LTE终端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三星与中移动合作推出4G手机,其抢占未来手机市场的决心显露无遗。在此背景下,相关产业链公司或将因此受益,其中包括生产触摸屏的欧菲光、微型扬声器厂商歌尔声学、从事电池业务的德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商劲胜股份、分销商爱施德等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