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4G牌照发放在即 基金密集调研看好通信板块

4G牌照发放在即 基金密集调研看好通信板块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王诚诚

即便TMT板块中部分个股已略显疲态,但在绩优基金经理眼中,通信板块的行情还没有走完。有基金经理预期,4G牌照有望在国庆前后发放,随着中国移动招标的推进,部分个股的业绩将自4季度开始释放。事实上,基金等机构近期也加大了对通信板块的调研力度。

国务院“宽带中国战略”的颁布,意味着“宽带中国”计划从单一的部门行动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宽带中国战略颁布时间点超市场预期。”国泰君安认为,这预示通信行业政策进入密集释放期。“宽带战略”是统筹性政策,其颁布预示着信息网络建设序幕拉开。预计后续4G牌照颁发、频谱资源划分、税收优惠等具体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

沪上一位TMT行业研究员出身的绩优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业内预期4G牌照发放很可能会在国庆前后。”

在其看来,通信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较大,已经蕴含了不少潜在利好,但行情依旧没有走完。“相比而言,不少TMT个股的估值呈现出泡沫化的趋势,我已经进行了减持,但通信板块是有业绩支撑的。”

上述基金经理认为,4G牌照发放应该会对板块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此外,中国联通在中报里明确表示会建设4G,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移动招标结果预期8月底出炉,9月进入发货阶段,相关个股将在四季度释放业绩,明年增速也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

沪上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并购整合的逻辑,也是提升通信板块估值的一大因素,目前来看,未来这个行业的并购整合应该会提速。”

值得注意的是,富春通信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明确指出,将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获取新的客户资源,在适当时机进行产业链上下游业务的延伸,逐步实现纵向一体化。该公司此前已经收购华南通信,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公司的客户渠道和资源。富春通信相关人士近日表示,并购重组工作是公司的一项工作重点,管理层正在积极推进洽谈。

基于对通信板块的看好,近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频频调研相关上市公司。如8月14日,华夏基金、招商证券调研了日海通讯。8月20日,鹏华基金、华宝兴业、广发基金、国泰基金等20名机构投资对再次对该股进行了调研,同行的还有展博投资、翼虎投资、金中和投资等知名私募。

从日海通讯的半年报来看,即便上半年整体业绩低于预期,但基于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依旧获得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嘉实主题精选、海富通股票、兴业绿色投资、海富通风格优势等基金均为二季度最新入驻。

对于中兴通讯而言,机构也是青睐有加,今年以来机构共计有32批机构调研了中兴通讯,近期外资机构更是频频“到访”。不过,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相对而言,中兴通讯的体量过大,业绩预测性不是很强。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除了日海通讯、中兴通讯外,烽火通信、富春通信等也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