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亚太股市再度下跌 菲律宾股市暴跌逾4%

亚太股市再度下跌 菲律宾股市暴跌逾4%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27日13:40分类:其他

周二,亚太股市再度下跌,菲律宾股市再次暴跌逾4%,印尼股市跌近3%,印度、泰国、马来西亚股市跌逾1%。

消息面上,新兴经济体外储水平正在急剧下降。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自5月初以来,受资本外逃和外汇干预影响,新兴经济体央行的外汇储备锐减810亿美元。而这还没有考虑近期新兴市场动荡加剧的因素。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陶冬表示,部分新兴市场已经处在危机状态中。危机的根源在于,这些经济体过去几年来的过度杠杆和开支。当美联储决定开始启动退出QE,资本外流开始,进而诱发新兴经济体基本面的急剧恶化。巴西、印度和印尼都是这方面的最好例子。

瑞银的经济学家则称,亚洲新兴经济体阵痛可能继续,主要是因为:一、基本面指标恶化;二、全球流动性撤离的影响可能会压倒外需改善带来的支撑;三、美联储退出货币宽松过程可能相当漫长。

“新兴市场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中金的最新报告称。该行认为,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结构矛盾突出,经常账户赤字较大,过去靠资本流入来维持平衡。未来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将带来更大的资本流出,并推升利率。未来一段时间,新兴市场将面临更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