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引恐慌 A股或是表现最好?

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引恐慌 A股或是表现最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11: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印度等部分股市在最近几天的异动,20日演变为一场全面的新兴市场股市大跌。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国股市当天的跌幅在1.5%至3.2%不等,亚洲唯一的发达市场日本股市20日大跌2.6%。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过去两天,亚洲“双印”国内市场的持续大跌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特别是印尼,在经过了20日多达3.2%的大跌后,该国股市过去三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到11%,相比三个月前创下的纪录高点,印尼股市已累计下跌超过20%,进入了技术上的熊市。而对于A股的影响,分析人士则预计,目前不会有明显的热钱流出现象,外围市场下跌对我国A股走势难以产生重大打击。

亚太股市普遍下挫 印尼股市3个月下跌20%

印尼、印度等部分股市在最近几天的异动,20日演变为一场全面的新兴市场股市大跌。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国股市当天的跌幅在1.5%至3.2%不等,亚洲唯一的发达市场日本股市20日大跌2.6%,而随后开盘的欧洲三大股市也大幅下挫,盘中跌幅普遍超过1%。

【印度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创4年来最大跌幅

印度孟买证交所敏感30指数16日收盘下跌近800点,创下4年来最大跌幅。当天敏感30指数收于18598.18点,较前一交易日的19367.59点狂跌769.41点,跌幅达3.97%,创下自2008年大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当天,耐用消费品、地产和银行股成为重灾区,领跌股市。

【印尼股市两天重挫9% 领跌全球】

随着印尼基本面各项指标的不断恶化,该国的股市及汇率市场在近期也表现得越发糟糕。截至本周二收盘,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JakartaCompositeIndex)下跌3.21%,最终报收于4174.98点,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

周一该指数大跌5.8%,两日累计暴跌9%领跌全球。同时据CNBC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国股指在过去的3个月里下跌幅度约20%,成为同期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股市指数。

【多重利空来袭 东京股市20日暴跌2.63%

受市场对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预期再度升温、外部市场全面走跌等多重因素拖累,20日东京股市大幅走软。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61.75点,报收13396.38点,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2.63%。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23.86点,报收1125.27点,跌幅为2.08%。

【恒指大跌2.2%报21970点 连续四日下挫

美联储收缩QE政策的预期增强,资金开始撤离亚太市场,印尼等亚洲区多个新兴市场急挫,港股20日低开低走,午后加速下探,蓝筹股除华润电力外全线下跌,恒指跌破20日均线,跌破22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恒指跌493点,跌幅为2.20%,报21970点;国企指数跌293点,跌幅为2.88%,报9905点;红筹指数跌88点,跌幅为2.05%,报4228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