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泽龙投资杨振邦:2500亿元交易额是市场风格转换分水岭

泽龙投资杨振邦:2500亿元交易额是市场风格转换分水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莹颖

今年以来,杨振邦所管理的阳光私募基金收益率排在第二位。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厦门信托·聚富二号(泽龙投资)收益已达55.93%。杨振邦所在的深圳泽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去年9月10日才成立第一只阳光私募产品,彼时正值股市加速下滑,而他的产品一度浮亏超过10%。不过探底之后,杨振邦掌舵的“聚富二号”净值迅速攀升。

杨振邦重仓的并非创业板,“六成以上是白马股,以沪市蓝筹股为主,而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配置比例不高。”杨振邦认为,应该从市场中寻找一些优秀的、低估值的民营企业,那里存在少数被错杀的股票,这才是转型成功的希望,代表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杨振邦的选股策略可以归结为12个字:“品牌消费、安全进攻、首战必胜”。其中,品牌消费就是把精力专注和聚集在那些泛消费、泛服务行业里的品牌消费类的公司,统称为泛金融、泛健康、泛消费。

其中,杨振邦把泛消费分成精神消费和物质消费。凡是创意性消费可视为精神消费,而物质消费则是产品消费。不管是精神消费还是物质消费,都要重点考察品牌,毕竟有品牌的公司才能保证公司在较长的时间内获得良好的回报,尤其是短期内遇到困难但是品牌优势明显的公司,更是具备投资价值。医药属于泛健康范畴,以中药和中医为主,这个行业的空间大到无法想像。

对于变化纷繁的市场,杨振邦则化繁为简,量化成三个行之有效的判断标准。

其一,从市场交易量的情况判断。“比如要判断当下市场是反弹还是反转,是主板行情还是新经济行情,2500亿元的交易额是一个重要指标。之上是主板行情,之下则是围绕新经济的行情。”目前沪深交易额仍在2000亿元左右,也就是说,一些代表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仍会继续走强,资本市场毕竟是经济的风向标。此外,目前深市交易量仍然超过沪市交易量,也能表明代表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仍会继续走强。

其二,高端白酒销量,尤其是茅台的销量。杨振邦认为,如果茅台一类的高端白酒销量不反弹,这就说明经济转型顺畅。而这对于新兴产业的崛起有莫大的好处。

其三,观察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之间的生态。是国进民退,还是民营经济壮大,这对判断新兴产业能否继续成长有重要参考意义。

具体到选股,杨振邦表示,一是搞懂行业的商业模式,它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样,做什么;二是从行业出发选择合适的公司;三是考虑估值,选择较低的价格买入。依据以上三点,就能够处在一个非常安全的状态之中。在交易过程中,本着一种极度审慎的态度进行买卖。“投资方面我们有三句口头禅:对好公司极度乐观,对股票市场极度悲观,对买卖极度审慎。本着这三点,依据刚才表述的思路和方法,就能够做到在安全的前提下永远进攻。玩这个游戏,唯有进攻,没有防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