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引恐慌 A股或是表现最好?(3)

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引恐慌 A股或是表现最好?(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11: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印度等部分股市在最近几天的异动,20日演变为一场全面的新兴市场股市大跌。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国股市当天的跌幅在1.5%至3.2%不等,亚洲唯一的发达市场日本股市20日大跌2.6%。

从过度乐观中回归现实 初期恐慌后仍有机会

一些人则在动荡中看到了机会。比如,摩根大通尽管本周将印度股市的评级从“加码”下调至“中性”,但同时却将对中国股市的评级从“减码”上调至“中性”。

新加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杰拉姆认为,最近亚洲新兴市场大幅下跌,主要还是反映了市场过于乐观的预期未能兑现,而非经济基本面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杰拉姆说,在亚洲,基于潜在的国内需求,经济的长期前景依然看好。眼下,投资人只是从大约12个月前的过度乐观中回归现实。

平安证券(香港)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则认为,从历史上看,一般流动性开始收紧后,股市的表现都会不错,只是初期会出现些许恐慌。“相信这一次也是一样。”陈至勇说,他表示,美国开始考虑撤出QE,表明经济基本面好转,对股市肯定是好事。

外围市场下跌对A股影响有限

出于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逐步退出可能导致热钱从新兴市场流出的担忧,8月20日亚太股市普遍出现明显下跌。不过,考虑到我国央行20日开展360亿元7天逆回购,以及国务院近期发布多项政策,释放出一定的维稳信号,再加上A股题材成长股持续活跃,结构性特征依旧明显,分析人士预计目前不会有明显的热钱流出现象,外围市场下跌对我国A股走势难以产生重大打击。

国金证券分析指出,虽然亚太股市大跌与光大事件的阴影使A股短线反弹的阻力增大,但从日线和周线的技术指标看,股指回调的空间十分有限,回调仍是加仓的良机。权重股经过几日的调整后反弹动能也在加强,这同时也限制了股指回调的空间。此外,从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看短线仍有反弹的要求,仍能带动中小盘个股的反弹,市场整体炒作的热情并不会减弱。

和讯网则援引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兼大宗商品组组长毛长青的观点称,A股会在新兴市场国家中表现的最好,“尽管QE对于A股会有冲击,但未来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是国内稳增长的政策和经济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