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全年经济“保2”有望

台湾全年经济“保2”有望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13日指出,今年下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在2.4%至3.0%之间,全年经济成长“保二”有望。他看好“自由经济示范区”两年见效,要向前挺进、打破闷经济。

台“主计总处”周五将发布今、明年最新经济成长率预测。今年下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介于2.4%至3.0%之间,全年经济成长“保二”可乐观期待,不过,要“保三”挑战性较高。

至于明年经济前景如何,江宜桦指出,希望明年经济成长率比今年好,不过台湾经济无法自外于外部环境,要特别观察美、欧、日及中国大陆等经济走势。当局会有短、中、长期作法打破闷经济,他看好“自由经济示范区”可在两年见效,将针对金融、经济提出更多松绑。

他指出,在税源有限下,明年度公共建设预算增加10%,科研经费也没删减,展现藉由财政扩张拼经济的企图。未来当局将持续鼓励寿险资金投入公建,让民间协助一起做扩张型财政。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