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化学签近18亿煤化工大单煤化工业务或提振全年业绩预期

中国化学签近18亿煤化工大单煤化工业务或提振全年业绩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报业绩平平的中国化学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近期获得神华新疆68万吨/年煤化工项目的设备提供及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7.69亿元人民币,约占本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3.27%。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国化学在以煤化工为代表的新兴业务领域的成长性开始发力,在国内煤化工开发持续升温的背景下,中国化学未来有望成为首要受益者。

根据此次公告,中国化学此次获得的项目系所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新疆煤化工分公司、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工程分公司近日所签署,项目名称为神华新疆68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气化装置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承包合同。

根据中国化学12日发布的2013年中报,上半年公司新签的405.8亿订单中,新签煤化工项目合同占比30.5%,较2012年的占比提升13.5个百分点。这显示公司在煤化工领域的市场地位正在不断提高。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家相关规划提出的15个煤化工示范项目目前正在全面推进,预计今年下半年之后煤化工订单将逐步开始释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首批新发路条项目中,除少数已招标完成,多数还处于前期辅助工程建设(如国电兴安盟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煤化工工程中煤气化项目投资占比达70%,这充分证实煤制烯烃、天然气已渐渐成为最有前景的新型煤化工发展方向。而中国化学恰恰在煤气化技术中具领先优势。上述分析人士表示,随订单逐步释放,公司将从中受益最大。(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