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湖中宝抢食头啖汤 洪城股份演绎妖股本色

新湖中宝抢食头啖汤 洪城股份演绎妖股本色

中国资本证券网2013年08月10日13:4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013年8月2日至8月8日,舆情关注度最高的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新湖中宝(600208.SH)、高新发展(000628.SZ)、洪城股份(600566.SH)。

中国资本证券网投资者关系平台根据平面媒体报道以及权威网站转载数量统计发现,2013年8月2日至8月8日,舆情关注度最高的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新湖中宝(600208.SH)、高新发展(000628.SZ)、洪城股份(600566.SH)。

新湖中宝抢食房企融资头啖汤

股价复牌涨停引热议

本周,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将开闸的消息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相关舆情数量每天均呈现倍增态势,其事件舆论效应也始终保持在高温状态。与此同时上市房企的融资动态自然而然成为了媒体追逐报道的目标,在此背景下新湖中宝趁机发布定增方案的举措使得公司的舆论效应瞬间得到扩散,8月1日晚新湖中宝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并且公司股票将于8月2日复牌。在市场热议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的境况下,新湖中宝抢食先机的举动引起了公众关注,各大媒体针对此事展开跟进和深入报道,有关“新湖中宝抢食房企融资头啖汤”、“新湖中宝定增55亿用于旧改”和“地产股再融资正式开闸”成为媒体主要报道内容,新湖中宝舆论热度也呈现不断升温态势。

二级市场上房地产企业融资开闸的消息成为了房地产板块上升的催化剂,8月2日新湖中宝股价以涨停之势成为上市房企领头羊,此事也成为媒体舆论报道点之一。随后,媒体报道有所转向,主要以“新湖中宝股价后续表现”、“新湖中宝棚户区改造融资待批”和“四房企7天抛出近百亿再融资计划”为主,新湖中宝舆论热度也有所减弱,呈现小幅下滑态势。

高新发展董事长涉嫌违纪被调查

重组预期或成空

本周伊始,高新发展舆情数量和舆论热度均保持较低水平,媒体舆论报道点较少。8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高新发展董事长平兴卷入腐败窝案,已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由此开始高新发展舆论序幕正式拉开。随后媒体针对此事展开跟进报道,有关“高新发展因媒体报道临时停牌”和“高新发展董事长被曝遭调查”的舆情大量出现,公司舆论热度瞬间达到沸点。伴随着高新发展董事长被调查一事舆论效应的不断扩大,舆情事件的相关细节也是媒体热衷报道的话题,有关“公司女下属被纪检一同带走”和“高新发展大股东高层或涉国资腐败”等舆情开始出现,引起了公众热议。

针对董事长遭到调查一事,高新发展的回应和高管遭调查原因成为了公司后续舆论热度的催化剂,据媒体报道称高新发展在获悉相关传闻后,立即开展核实工作,于8月6日下午接到控股股东书面通知,该通知称董事长平兴因涉嫌个人违纪问题,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随后,各大媒体舆论报道点有所转向,主要以“高新发展确认董事长被查”和“公司重组预期或成空”为主。

洪城股份演绎“妖股”本色

重组遭质疑难阻游资热情

本周二级市场涨势最牛的股票非洪城股份莫属,从8月5日到8月8日洪城股份以连续4个一字型涨停之势演绎着公司重组利好带来的暴涨神话,洪城股份自然而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引起了公众舆论热议。8月2日晚间,洪城股份发布公告披露重组方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增股份方式收购济川药业10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也因此变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洪城股份重组公告立刻引起了媒体热议,正面言论和负面声音不断出现,有关“洪城股份变身医药股”、“济川药业56亿资产借壳洪城股份”、“洪城股份重组遭机构质疑”和“洪城股份重组标的疑似注水”等舆情不断出现,公司舆论热度也因此得到不断升华。

在洪城股份股价连续一字涨停的境况下,媒体报道主线开始围绕着“公司股价飙升”来展开,媒体报道方向主要集中在“此次重组中小投资者利益是否受损”、“武汉游资狂炒洪城股份”和“公众评论资产置是否有益”等方面上,公司舆论热度也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和公司股价的疯狂而得到不断升温。

8月9日,洪城股份再次一字型涨停,收于13.15元/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