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致同国际CEO: 企业赴美上市窗口渐打开

致同国际CEO: 企业赴美上市窗口渐打开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梁伟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及投资者对中概股信心的恢复,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窗口有望逐渐打开。

致同国际首席执行官Edward E.Nusbaum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是中国企业重新考虑在美国上市的良好时机,这主要源于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国股市表现,如果考虑在这个时机上市,公司估值、股价等都将会有很好的表现。

Edward E.Nusbaum表示,总体来说,美国投资者对于中概股有极高的兴趣,此前中概股遭遇信用危机主要是财务造假问题,如果能够保证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美国投资者还是很希望投资中国公司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我国监管部门也决定向美方提供相关公司会计底稿,标志着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和重要一步,这对于恢复投资者对中概股信心、维护我国在美上市公司合法权益有重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6月初兰亭集势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为更多翘首以盼的中国企业开了个好头,也成为近8个月来第一家登陆美股的中概股。不仅如此,有媒体报道称,去哪儿网、58同城等公司均有赴美上市的意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的推进以及美国投资者对中概股信心恢复,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窗口有望全面开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