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LNG设备需求加速释放富瑞特装中期净利翻倍破亿元

LNG设备需求加速释放富瑞特装中期净利翻倍破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受益于中国LNG下游应用设备的快速增长,富瑞特装中报业绩靓丽。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7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8%。公司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盈利将超过15000万元,同比增幅在90%-120%之间。

四年连增

富瑞特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07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2%,营业利润1168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07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8%。基本每股收益0.75元,同比增长102.7%。

低温储运应用设备毛利率最高,为公司营收贡献也最大。该业务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234.3万元,同比增长93.7%;毛利率为38.5%,较去年提高6.6%。此外,储罐设备、气体分离设备和换热设备分别实现5446万元、1833万元和2291万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也都实现小幅增长。

公司预计,2013年1-9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5142.58万-17533.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90%-120%。公司解释说,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气瓶车间东扩项目已建成投产,LNG气瓶新增产能逐步释放,LNG加气站订货销售增长迅速。此外,受政府补助资金影响,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将达到650万元。

富瑞特装上市以来,已经连续3年保持了较高增长速度,2010-2012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3%、54%和62%。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5.8%,全年盈利高增长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公司四连增可期,且增速逐年递增。

风险伴生

相关分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未来富瑞特装的风险或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或柴油价格大幅降低导致LNG汽车丧失经济性;LNG加气站建设及投入运营速度大幅低于预期;行业新增产能大幅超预期导致利润率下滑。

富瑞特装在半年报中提示说,随着LNG应用装备产业的不断扩大,涌现出了一大批的竞争对手,公司产能若不能迅速扩张、产品质量保持较高水平,会导致市场份额下降、竞争加剧的风险。此外,公司LNG应用装备相关产品目前主要市场在国内,如果国内LNG销售价格出现大幅度波动,可能会对公司LNG相关产品的市场造成影响。

   公司也在新的业绩增长点方面做努力。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内燃机发动机生产资质,并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第二批再制造试点企业认定,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发动机再制造一期项目的实施建设。公司表示,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3518万元,从事低温阀门的系列化研发、汽车发动机再制造油改气项目研发等,为公司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富瑞特装称,公司积极布局的相关业务将在2014、2015年陆续贡献业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