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前七月销售近千亿元上半年净利增长22.3%万科今年开工面积将高于年初计划

前七月销售近千亿元上半年净利增长22.3%万科今年开工面积将高于年初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昊

万科7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开、竣工面积均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13.9亿元,净利润为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7%和22.3%。今年前七个月,万科销售金额已达976.5亿元。

前7月销售近千亿

上半年万科的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公司表示,公司继续坚持面向自住购房者、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为主的产品定位,今年前7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3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6.5亿元。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二季度新房入市加快,结束了年初供不应求的状况,近期的新推盘销售率仍然保持在比较理想的水平。他称,随着供求关系趋于平衡,市场已具备平稳运行的基础。

上半年万科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6.84%,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公司追求“有质量的增长”,通过提升经营效率,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利润率下降的影响。预计2013年公司全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理性拿地 快速开发

根据年初计划,2013年万科预计的开工面积为1653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万科已完成开工面积919万平方米,相当于年初计划的55.6%,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96.3%。

谭华杰表示,目前公司尚未调整全年开工计划,但年初披露的开工数字针对的是去年末已经获取的项目,考虑到一部分今年新获取的项目会在年内开工,全年实际的开工面积可能高于年初计划。

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保持活跃,万科的拿地行为也引发关注。1-6月,万科累计新获取项目42个,权益占地面积约342万平方米,对应的规划建筑面积约925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万科规划中项目的权益建筑面积为4123万平方米,相比12年底时的3947万平方米略有增长。万科方面表示,其土地储备仍保持在满足未来两到三年开发需要的水平上。

中报显示,上半年万科房地产业务的结算均价同比下降8.7%,为10,461元/平方米,主要原因是城市结构变化,房价水平较低的城市在结算构成中的占比上升。房地产业务的结算净利率也较2012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为14.1%。万科方面称,利润率下降的原因来自三方面:行业存在利润率适度下降的大趋势;万科结算中装修房占比仍有小幅度上升,而装修业务的利润率低于毛坯房业务;上半年万科结算的资源中,部分来自2011至2012年市场低谷时的销售。

郁亮表示,长期来看,行业进入下半场之后,利润率下降的趋势是存在的,但对股东来说,最重要的指标是净资产收益率而非利润率。通过提升经营效率,可以克服利润率下降的影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