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半年净利增长65%双汇发展称能消化猪价回升不利影响

上半年净利增长65%双汇发展称能消化猪价回升不利影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双汇发展7日公布的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3.07亿元,同比增长1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0亿元,同比增长64.95%;每股收益0.768元。猪肉价格下跌是双汇发展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分业务看,双汇发展的高温肉制品收入72.48亿元,同比增长15.77%;低温肉制品收入45.37亿元,仅增长2.69%;生鲜冻品收入78.87亿元,同比增长14.49%。

券商研究员表示,猪肉价格下行和屠宰量的增加,拉动了双汇发展二季度的业绩增长。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猪粮比连续4个月位于盈亏平衡线之下。此外,存款利息增加,财务费用降低,以及投资理财回报,也增厚了双汇发展上半年的业绩。截至6月30日,双汇发展共计投资107亿元在理财产品上。

不过,近期猪肉价格快速反弹回升,让投资者开始担忧双汇发展下半年的业绩增长。对此,7月31日,双汇发展总裁张太喜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猪肉价格反弹对肉制品业务会带来负面影响,但公司通过原料储备、结构调整、价格调整、加强内部管理等措施,能够消化不利因素,确保盈利水平。他预计,综合考虑原材料储备、旺季到来、产销规模提升、猪肉价格涨幅不大等因素,预计公司下半年整体业绩将有不错的提升。

在猪肉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双汇发展已经开始积极寻求向上游产业拓展,落实原料储备计划。双汇发展公告称,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设立漯河兴汇牧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生猪养殖及销售。分析人士认为,双汇发展加大生猪养殖投资,目的是应对猪肉价格上涨。

双汇发展称,受产品结构调整、渠道开拓及网点建设进度的影响,上半年产销量与年初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相比存在一定的缺口。公司将对2013年经营计划进行调整,计划全年屠宰生猪由1750万头调整为1500万头,产销肉制品由190万吨调整为178万吨,肉和肉制品总销量325万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