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手游概念指数上周下跌2.06%

手游概念指数上周下跌2.06%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8:56分类:行业掘金

上周创业板指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是不少强势股却纷纷倒戈,不仅仅有富瑞特装等产业景气分歧加大的品种,还包括近期市场热门题材的手游概念股,拓维信息等个股更是反复震荡走低,并推动手游概念指数上周下跌2.06%,成为为数不多的逆势下跌的主题指数。

这一方面是因为手游概念股在近期涨幅居大,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透支了未来持续高成长的产业预期,而其估值已趋于高位,这不仅仅加剧获利套现的必要性,而且还使得大小非们也蠢蠢欲动,于是此类个股的筹码趋于松动,略有抛压,股价就会大幅下跌。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对手游概念股的发展趋势产生了一定的分歧。作为一个比较注重内容的行业,游戏跟其他内容行业一样,具有内容制作的风险。如今,游戏行业的研发成本在不断攀升,存在抄袭不断、同质化严重等诸多问题。体现在行业发展趋势上,就是太多的游戏在推广的时候轰轰烈烈,一个月之后便凄凄惨惨,这往往就是游戏不好玩,留不住玩家的结果,这已成为国产手游挥之不去的阴影。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部分新增资金不愿意高位接盘,从而使得手机游戏概念股的后续买盘力量不足,于是略有抛盘,其股价就会大幅下跌。投资者不宜对短线手机游戏概念股过分乐观,毕竟手机游戏成功的关键在于内容,而不是在于平台。未来那些拥有强大研发实力,能够推出精品游戏产品的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会脱颖而出,从而改变当前手机游戏概念股泥沙俱下式的调整行情

(金百临咨询,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