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投资再度聚焦“政策脸色”

基金投资再度聚焦“政策脸色”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过去一周,基金经理们的心态似乎再度逆转,从前一周的高度审慎转向再度中性出击。影响基金经理心态的是政策风向和市场趋势的再度乐观。

光大保德信:

政策周期效应已成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过去一周的市场上涨主要受益于政策预期,重要的政策导向将使做多效应的节奏在未来可能持续。

他们总结认为,从6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开始,到7月底高层表示要引入社会资本,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这一个月的时间,大概有7、8次比较重要的会议和相关政策的出台。几乎每次,市场都会受到鼓舞。预计,未来市场仍然会在这种节奏和氛围下前行。

在这种情况下,行业层面的落实,主要依赖于“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的交集。比如电力设备、通信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直接受益于节能环保和智慧城市建设,值得关注。而相对来说,在投资端,地产、金融、有色、煤炭等就要依次排队;在消费端,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等也要次之。

华泰柏瑞:

把握趋势与价值的平衡

在华泰柏瑞投资部副总监沈雪峰看来,未来较为理想的投资组合是,70%左右股票都属于有行业趋势支撑的慢牛型股票,继续等待周期性股票买入时点的来临,归纳而言,就是把握趋势与价值的平衡。

沈雪峰认为,今年以来股市出现了明显的板块分化,这属于经济转型期行业分化的正常体现:未来投资依然以行业趋势向上为前提,对于趋势向下的行业或个股,可以坚决地执行“零”配置。基于三季度市场整体难有系统性投资机会的判断,目前依然立足于从行业趋势中把握机会,对于当前估值偏低的周期性股票,维持谨慎的态度。

沈雪峰也注意到了二季度大热的创业板和成长股所蕴含的风险。不过长期来看,其依然认为这些板块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蕴含良好的投资机会,这也是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基金所要做的,就是在这些行业中去芜存菁。

富国:太乐观时机未到

富国等基金认为,从上周政策面来看,政府稳增长意图进一步跟进,尤其是周四出台的加强城市基建6大重点任务以及对地产再融资的默认,具有实质性的保增长性质,且与调结构的大方向一致,利好创业板。与此同时,上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未提及QE削减的具体时间,短暂利好资金面。

随着中采PMI的超预期,市场对7月份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得到修正,这是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在7月宏观数据出清之前,市场有望在此因素带动下延续反弹。如7月份数据和当月中采PMI相互印证,则反弹或可延续,否则将告一段落。

总体上,富国等基金认为,对反弹不应过度乐观,未跌破底线之前,调结构的大环境下政策面能够做的其实不多,而经济增长则在制造业、基建投资乏力等方面受到制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