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部分公募基金认为政策预期偏中性地产股有待观察

部分公募基金认为政策预期偏中性地产股有待观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鹏

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这一表述,部分公募基金的解读偏中性。有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如果后续没有具体政策落地,地产股走势可能不会发生实质性变化。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这个时间点上,此次最新表态可能成为房地产行业定心丸。CRIC研究中心分析师杨晨青认为,这一表态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是利好。本次政治局会议旨在年中定调,对今年下半年乃至于未来行业发展都有指向意义;其次,“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等表述没有被提及,这将对下一阶段的调控方向起到引领作用。

“政府如能改变过往十年的房地产行业调控逻辑,将有助于拉长市场波动周期,使市场供求两端重新回归有序状态。只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才能够从容地考虑限购政策退出、房产税长效管理的推进问题。期待政府在调控逻辑上有所转变,从过往的压需求转向促供给,增加地方政府土地供应规模,这是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市场供求矛盾的有效途径。”杨晨青说。

相对于房地产业内人士的乐观预期,部分公募基金的解读则偏中性。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一句话政策”所体现的态度是中性的,既没有调控抑制的意图,也没有刺激扶持的意图。“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不能任其上涨。即使不调控,市场自身力量也将进入下调阶段。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初期,对投资仍有依赖。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可能交给市场,政府有可能不打压,但也不会鼓励买房。房企需要改变策略,从'囤地’变成'高周转’,资金周转快、经营效率高的房企今年业绩会更好。”该人士表示。

有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表述与以往有所不同,市场预期政策层面可能对房地产市场有所放松。不过,后市地产股的表现仍需要观察。如果后续没有具体政策落地,地产股走势恐怕难以发生实质变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