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资本市场热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资本市场热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09:0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日回应了资本市场上系列热点问题,包括《证券法》修订、再融资情况和创业板上市门槛适当放宽等方面内容。

关于《证券法》的修订,这位发言人说,证监会将在分析汇总各方建议意见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关于证券法修改草案建议稿,报送立法机关,争取将证券法修改纳入201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对于市场传言今年1至7月A股再融资规模超过过去十年IPO总和的说法,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3年至2012年,我国A股市场IPO融资总额为18770亿元,而2013年1至7月上市公司A股市场再融资额为3430亿元,其中包括各类股权再融资1582亿元,债券类再融资1848亿元。这位发言人说,IPO全部是股权融资,同口径相比,上述传言是完全不成立的。

关于降低创业板上市门槛以及创业板再融资的相关工作,这位发言人说,创业板要适当放宽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

近期,证监会正抓紧研究修订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完善财务准入指标,提高指标弹性,拓展创业板市场服务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深度;同时,证监会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创业板再融资规则,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企业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再融资机制,满足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融资需求。

这位发言人介绍,为满足居民多样化投资需求,推动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证监会允许基金公司设立子公司,通过成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从事非上市股权、债权、其他财产权利的财富管理业务。截至6月底,已经核准设立38家基金子公司,管理账户368个,管理规模约1500亿元,占基金管理公司非公募业务(包括社保、企业年金、普通专户业务)约16%。专项资产管理业务适度扩大了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范围,促进了民间资金与实体经济的对接,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