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创业板坐过山车周涨3.79% 再融资引市场一片哗然

收盘:创业板坐过山车周涨3.79% 再融资引市场一片哗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15:3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26日,创业板指上演过山车行情,在失守10日线后展开反弹,表现明显强于主板指数。分析认为,后市小盘股或将出现分化,股市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延伸阅读:

变盘窗口临近 六机构热议2000点支撑力

瑞银:谨慎看待下半年A股关注新股投资机会

创业板行情能否持续存疑 中小板或将接棒

创业板长阴似顶 跷跷板困局难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两市股指在开盘短暂冲高后回落,沪指在20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午后金融、地产、资源等权重板块有所回升,部分题材概念重新活跃,两市股指跌幅收窄,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而创业板指则上演过山车行情,在失守10日线后展开反弹,表现明显强于主板指数。分析认为,后市小盘股或将出现分化,股市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截至收盘,沪指跌0.51%,报2010.85点,成交额达655.4亿元;深成指跌0.65%,报7843.36点,成交额达956.0亿元;创业板指涨0.69%,报1158.35点,成交额达241.9亿元;中小板指跌0.73%,报4782.70点,成交额达397.6亿元;B股指数跌0.30%,报237.20点,成交额达7247万元。

盘面上看,手机游戏、地热能、移动支付、智能穿戴等概念今日表现活跃,互联网金融、军工、抗癌、网络安全、北斗导航等概念则跌幅明显。

中证网分析指出,目前沪指多条均线密集汇合在一起,并有进一步粘合的趋势,行情陷入短线胶着状态。目前来看,后市再度面临方向选择,需要继续观察未来几天的市场表现,需要关注20日均线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眼下正值月末流动性紧张的时点,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需要观察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在未出现超预期变化之前,市场上下空间有限,或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

综合全周来看,两市股指本周均小幅收红,创业板指虽然经历了周四的暴跌,但周K线仍维持上扬走势。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周涨18.20点,涨幅0.91%;深成指周涨179.37点,涨幅2.34%;中小板指周涨102.04点,涨幅2.18%;创业板指周涨42.34点,涨幅3.79%。

近期再融资这颗重磅炸弹相继被抛出,继招行抛出285亿再融资方案之后,京东方连夜再抛约460亿元巨额融资方案,引起市场一片哗然。更让人吃惊的是,年初以来仍有82家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预案,计划募资总额2259亿元。如此巨额的再融资额,让本来就缺乏流动性的A股情何以堪?选择下跌也自然在情理之中了。

对此广州万隆分析表示,巨额再融资如洪水猛兽,将让股指难于有大的行情。但是管理层敢于在弱势下批准巨额再融资,必然不会让股指继续深跌。小盘股在经过连续大跌后,必然会出现分化,那些有中报业绩支撑、真正符合政策利好题材的小盘股,必然会重拾升势,继续走出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对于此类个股可重点关注。

另外,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经济的复苏乏力,股市较难启动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下半年或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国务院部署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预计铁路招标即将重启,铁路建设作为政府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预计在下半年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中线可关注该板块。而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也可重点选择医药、环保等行业个股适当参与。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