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两项生物质能项目获突破 中粮生化等股受益

两项生物质能项目获突破 中粮生化等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1日13:03分类:行业掘金

日前我国的两项生物质能源相关技术获得突破,两项技术分别为《非粮燃料乙醇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新型浮萍规模化培养和生物质低能耗固体成型燃料装备研发与应用。

前一项目建立了浮萍能源转化体系,研发出以浮萍为原料的生物液体燃料转化技术体系,技术指标达到国际水平。后者的项目成果则已实现规模化推广应用,其中研制的新型生物质成型燃料机与系统设备,供应中盐红四方公司生物质成型燃料燃烧发电项目。

该项目一是建立了稳定的高淀粉浮萍培养体系,从多个研究层面系统阐明了浮萍快速积累的机制,确立了浮萍作为高品质的生物能源植物的重要地位,首次阐明了浮萍木质素含量低而黄酮类成分含量高的原因。

二是建立了高淀粉浮萍的规模化培养技术及浮萍废水处理技术体系。已开发出高淀粉浮萍的规模化培养技术,在野外环境下实现了利用废水培养高淀粉浮萍原料。分别在云南昆明和四川威远建立了直接利用废水培养浮萍的试验基地,已实现每亩水面浮萍淀粉产量达800公斤以上,浮萍生物量积累达3吨/亩·年。

三是建立了浮萍能源转化体系,研发出以浮萍为原料的生物液体燃料转化技术体系,实现了以高淀粉浮萍为原料,乙醇浓度可达7%(v/v)以上,发酵效率达到90%。丁醇发酵浓度可达11.65g/ L,总溶剂达到18.65g/L,技术指标达到国际水平。

分析指出,上市公司中,中粮生化、海南椰岛有望最先获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