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明胶量价齐升助推东宝生物业绩

明胶量价齐升助推东宝生物业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8日两市有多家公司披露了中报预告。由于行业景气度不同导致产品价格和销量呈现分化,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冷暖不一。受益于明胶市场需求和质量提升,东宝生物上半年业绩预增。而华西股份主营产品涤纶短纤维市场持续低迷,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直接影响。吴通通讯也因为订单减少而导致收入下降。

明胶价量齐升

东宝生物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00万元-2650万元,同比增长64.07%-81.16%。公司表示,因明胶募投项目全面达产,2013年上半年明胶产、销量较同期有较大增长,规模效益显现。上半年以来,因市场需求旺盛及产品质量提升原因,明胶售价较去年同期有较大上涨。此外,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240-270万元,主要是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影响所致。

业内人士指出,毒胶囊事件后,国家加强了对食品药品行业的监管,下游行业加大了对优质明胶的采购量,明胶的价格持续上升,价格较毒胶囊事件之前提高30%-50%,优质高等级明胶提价达到50%。由于大量小明胶厂的难以为继,明胶缺口仍在持续,价格仍有提升空间。

除东宝生物外,青海明胶、东阿阿胶、金陵药业的主营产品中也包含明胶系列产品。其中,青海明胶2012年的明胶系列产品营业收入达到2.1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67.97%。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8万元,成功扭亏。公司曾表示,主业明胶、胶囊盈利及投资收益增加使得一季度业绩出现好转。

化纤、通讯设备景气低迷

相比之下,华西股份和吴通通讯的业绩则受到行业低迷和订单下降的影响。

华西股份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82.29%-88.19%。公司表示,上半年主营产品涤纶短纤维市场持续低迷,未见改善,继续处于亏损状态。除华西股份外,江南高纤、S上石化和S仪化也包含涤纶短纤维产品。

吴通通讯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9.08万元-500万元,同比下降56%-64%。无线通信射频连接产品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下降。其下降的原因是由于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商2012年延期的订单执行延后,且2013年上半年正处于通信运营商集采招标阶段,新增订单量少所致。尽管公司光电产品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快,但不足以弥补无线通信射频连接产品收入的下降。此外,公司上半年获得政府补贴约为20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25%。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97万元,约占公司净利润的39%。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