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7月人民币汇率平稳运行中间价全月微跌1基点

7月人民币汇率平稳运行中间价全月微跌1基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公布,7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788,较30日的6.1770小幅下调18个基点。至此,整个7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微跌1个基点,持续徘徊于6.16至6.18的狭窄区间内。

7月份人民币即期汇价整体也基本保持稳定,但震荡幅度较6月有所增强。截至7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收报6.1289,与6月末6.1376的收盘水平相比,7月人民币即期汇价累计走升87个基点或0.14%。从震荡幅度来看,7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最低下探6.1586,最高上行至6.1250,全月最大振幅达到336个基点。而在6月份,这一振幅为286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各方对于中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继续稳定于当前水平的预期较为强烈,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难以出现较明显的趋势性大幅升值或趋势性大幅贬值。与此同时,结合近期管理层“乐见人民币汇率现双向预期”的政策基调,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特征有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