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胶价下行压力较大海南多家胶园停产

胶价下行压力较大海南多家胶园停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顾鑫

中国天然橡胶协会2013年会长会议不久前召开,会议判断,近期国内外天然橡胶下行压力仍较大,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会议对企业提出了“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自身的生产与销售策略”的意见。

与会者对近期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情况和动态进行了分析,认为今年生产比较正常,多数植胶区开割时间较往年早,上半年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下半年气候正常,市场需求趋旺,今年产量可增加5%以上。

随着胶价下行,产品库存居高不下。据介绍,许多雇工割胶和管理的民营胶园已经停止采胶和管理投入,海南澄迈县已有16家加工厂停产;海南农垦为了防止胶价暴跌影响生产者的积极性,一方面利用期货套期保值功能在期货市场上提前售胶,以锁定利润,一方面以每吨收购价高出市场价近千元的办法给生产者补贴,勉强维持了简单再生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