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菜粕近月期价仍偏强

菜粕近月期价仍偏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自7月份以来,国产菜粕现货价格从每吨2800元上涨到2880元,上涨幅度2.8%,国产加籽粕现货价格从每吨3080元上涨到每吨3250元,上涨幅度5.5%。业内人士称,根据价格传导机制,现货价格的持续走高对郑盘面菜粕期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上周(截至7月26日),尽管农产品遭到重挫,但菜粕主力期价累积微跌0.05%。

7月以来,随着国储菜籽收购进度的加快,市场可流通菜籽趋紧,且饲料企业进入生产旺季,对菜粕的原料需求增大,导致现货菜粕价格持续上涨,菜粕现货价格的上涨将传导至期货价格。格林期货刘锦表示进入8月份随着养殖业需求的恢复,菜粕的需求将继续增加,菜粕近月期价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据了解,2013年临时菜籽收储计划500万吨国产菜籽,截至7月10日,据国家粮食局统计,湖北、江苏等12个油菜籽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新产油菜籽391.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99.2万吨,收购进度明显快于上年。

刘锦说,预计2012-2013年的作物季度我国菜籽总产量938万吨,收储速度的加快导致市场上可流通的菜籽不足500万吨,导致国产菜籽的供应趋于紧张,原料的短缺推升下游产品菜粕的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