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定增+现金”并购两公司 紫光股份做大智慧城市业务

“定增+现金”并购两公司 紫光股份做大智慧城市业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侯利红 ○编辑 全泽源

一举并购两家估值合计达13亿元的公司,这是停牌近两个月的紫光股份今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定增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能通科技和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公司100%股份,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层设立的PE定增募集配套资金。定增价格为13.39元/股,公司停牌前收报13.99元。

公司表示,能通科技和融创天下两公司技术实力和应用领域与紫光股份的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应用战略升级密切相关,并购后公司将构筑“云—网—端”全产业链,以抢占智慧城市建设大蛋糕。

预案显示,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能通科技100%股份及融创天下100%股份预估值分别为人民币7亿元和6亿元,由紫光股份发行总计不超过7872.22万股并支付总计不超过24590.9万元现金购买。另外,本次配套融资金额不超过4.3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配套融资已经锁定了认购对象,即启迪股份、清华控股和北京紫宸聚贤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公告显示,启迪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清华控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紫宸系由公司管理层成员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因此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2013年和2014年两家被并购公司承诺的净利润合计约为10700万元和13000万元,经初步推算,到2014年紫光股份的净利润将超过2亿元,相比其2012年的7000多万增长了3倍左右。

紫光股份已经完成了“紫光”云计算管理支撑平台的研发,形成了区域电子政务云和中小企业服务云应用平台及大数据云计算解决方案,并有效实现了传统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同“云计算”平台的对接。

据介绍,紫光本次并购的能通科技主要为金融、交通、电信等行业大中型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整套IT运维解决方案,在海量数据处理、视频图像智能分析等方面形成了与“智慧城市”相关的信息处理系统解决方案。能通科技先后承担并实施了包括华夏银行、中国航信等客户在内的多项IT系统平台建设及运维管理项目。

融创天下科技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产品、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向电信运营商、新媒体、移动安防等移动应用运营主体。融创天下为中国移动的无线城市业务提供基础业务平台、扩容升级和技术服务,截至目前,融创主导或参与建设的项目涵盖广东等7个省份,提供的移动安防解决方案面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公安执法、交通指挥、安防监控等领域,借助无线传输网络,实现移动视频监控、指挥、移动调度、移动办公、实时路况等应用,为安防行业提供移动化综合应用平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并购的两家公司作为行业应用的专业化公司,其技术实力和应用领域与紫光股份的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应用战略升级密切相关,通过本次并购、整合,将进一步拓展其智慧城市业务的发展空间,在实现协同效应的同时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