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谊兄弟并购银汉科技 6.7亿“迎亲”手游“名角”

华谊兄弟并购银汉科技 6.7亿“迎亲”手游“名角”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昭明   ○编辑 阮奇

停牌40余天后,华谊兄弟今天终于迎来“复牌日”,而这家影业龙头“迎娶”的知名手游企业银汉科技也正式亮相。

根据收购方案,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包括腾讯在内的银汉股东购买50.88%的股权,预估值约为6.72亿。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称,“迎娶”银汉是公司内容板块的重要落子,“未来我们希望游戏业务在华谊的全产业链中能成为与电影业务、艺人经纪、电视剧业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第四驾马车。”

方案显示,华谊与银汉科技股东于7月19日签署协议,华谊将向刘长菊、摩奇创意、腾讯计算机发行股份等售股股东支付现金约4.48亿元并发行约760.69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9.43元。此外,公司将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4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26.49元/股。

资料显示,银汉科技为手游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自2001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移动网游的开发和运营,是少数经历了移动网游发展历程依然保持行业领先的公司之一。公司2011、2012及今年上半年收入分别为2114.56万、4278.17万、9517.66万,净利润分别为63.7万、639.57万 、5310.44万。就财报判断,公司显著受益于2012年以来的手游产业爆发式增长。此外,银汉售股股东承诺银汉科技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1亿元、1.43亿元和1.86亿元。

在手游的受众方面,华谊似乎并不愁。《画皮2》能引爆2012年暑期档,与观众的年轻化密不可分,这意味着电影受众和游戏用户的重合度进一步加大。中国电影放映协会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我国电影观众平均年龄已从25.7岁降至21.5岁。

华谊兄弟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电影与游戏这两种娱乐方式的合作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公司将逐步加大投入。“移动网络游戏行业将保持爆发式的增长速度,未来前景极为广阔,加上游戏行业的良好现金流和公司丰富的娱乐传媒资源,我们希望能联合打造最好的手游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