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京东方A招行开启抽血模式 探路IPO的节奏?(2)

京东方A招行开启抽血模式 探路IPO的节奏?(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7: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京东方A一纸定增预案公告的抛出,A股年内最大再融资头衔易主。与此前招行285亿元融资计划相较,京东方A达到460亿元的募资额令市场咋舌。在连续出现两个大型“抽血机”后,A股下半年资金面情况令人关注。同时也有观点指出,招行再融资获批,或许是为了试探市场对IPO重启的反应。

今年以来再融资额巨大 对IPO有何意义?

在连续出现两个大型“抽血机”后,A股下半年资金面情况令人关注。

有市场人士猜测,随着房地产企业再融资重启和银行业再融资获批,可能引发再融资的群体效应,A股流动性压力不可避免。而就在1月份,兴业银行也进行了增发募资,共募集资金237亿元。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3年上半年,有125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总计2111.8亿元,与2012年同期的1186.9亿元相比增加77.9%。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上半年完成定增的125家企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 16.9亿元。

另外,根据东方早报援引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今年上市公司的股权再融资总额(包括已实施及尚未实施)已经达到了6675.4亿元;其中4341.5亿元为仍处有效期内的再融资预案。

以上数据,与A股IPO“冰封”形成鲜明对比。市场人士也将目光投向了雾里看花的IPO重启事宜。证券时报援引市场人士观点表示,此次放行银行再融资,或是为定向试探市场对IPO重启反应之意。

不过,也有更加悲观的观点指出,随着地产股再融资重启的传闻和银行股再融资获批,令市场纷纷猜测变相融资的开启。若与随时可能重启的IPO相叠加,引发的抽血效应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