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评:震荡重心抬升 谨防急跳后“跛足”

早评:震荡重心抬升 谨防急跳后“跛足”

中证网2013年07月24日09:06分类:公告市况

昨日两市股指全面开花,成交量明显放大,表明市场信心大增,资金大举涌入。金融、地产、铁路、有色等周期性板块再度崛起,虽然短期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但经过二次企稳,板块投资机会再现。形态最健康、趋势最明朗的创业板,昨日再度创出新高,而且经受住了权重股的打压,跷跷板效应越来越弱。   

周期股的集体大涨,与黄金价格反弹和技术面的严重超跌有关,同时6月外汇占款环比负增长的数据也令市场产生降准预期。从资金面来说,基金仓位创3年新低,刺激场内信心,也加速了资金开始入场布局。   

但今日消息面上,并无与这些利好呼应的新闻现身,而从技术面来说,弱市之下,股指急涨后往往伴随一定幅度的回调,因此,股指虽然短暂翻身,但持续性扔有待观察,目前并不是介入的好时机。   

在经济未见好转的大背景下,加上政策真空期已经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A股近来基本是在一些题材类的刺激下,按照技术面的轨迹前行。今日题材方面,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发展现代物流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深化农村改革;同时铁路建设方面也传闻纷纷。相关概念股都值得短期关注。   

但总体而言,不期而遇的大涨之后,应当当心急跳之后股指出现“跛足”。弱市中转牛行情通常不会一步到来,而在流动性没有见好转的背景下,大盘后市或还将反复震荡,因此大盘没有明显改变趋势时不要盲目追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时,如今两市震荡的重心已经缓慢抬高,在出现急速下跌时建仓买入或是最佳策略。概念股中的机器人、高端装备、消息面朦胧里好的铁路基建等板块或都存在一定的操作机会,不少质优个股值得逢低关注。(王小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