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四利好共振沪指涨近2% A股或将“拨云见日”

收盘:四利好共振沪指涨近2% A股或将“拨云见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15:2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今日小幅高开,早盘两市股指在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强势拉升下快速上涨,沪指站上30日均线;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态势,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大象股”全线启动,沪指一度冲高至2051.53点,创业板指更是刷新近期高点。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深股市今日小幅高开,早盘两市股指在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强势拉升下快速上涨,沪指站上30日均线;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态势,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大象股”全线启动,沪指一度冲高至2051.53点,创业板指更是刷新近期高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3.88点,涨39.12点涨幅1.95%,成交927.1亿元;深成指报7963.70点,涨279.47点,涨幅3.64%,成交1278亿元;中小板指报4888.48点,涨142.83点,涨幅3.01%,成交534.6亿元;创业板指报1178.59点,涨24.82点,涨幅2.15%,成交326.2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全线上涨,券商、石油矿业开采、新材料、建筑装饰、有色、视听器材、电子制造、采掘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市场的大涨受多个利好的提振。

首先,央行周一公布的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外汇占款作为货币投放的基础,出现负增长引发了市场对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猜测。

其次,萦绕在A股上方的一大阴影——IPO本月底前开闸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第三,基金二季度报告已公布完毕,数据显示,基金持仓比例已下降至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在2010年二季度出现74.34%的低持仓比例后,上证指数在2010年7月2日形成了当年最低点2319点。

第四,外围股市及商品市场表现强势,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纽约金价大涨3.3%突破1300美元关口。

中证网分析指出,此前权重股和创业板曾多次上演你上我下的“跷跷板效应”,而今日,此前的“跷跷板”则转为“双轮驱动”。这充分反映出今日市场的大涨已不仅仅是场内资金削峰填谷的闪转腾挪,场外资金也开始进入。在外围表现良好、指标股持续护盘、微刺激预期再度升温的背景下,创业板的炒作热情蔓延至主板,而其自身的上涨趋势仍在进一步强化。在此背景下,严重偏离的风格天平或以“权重股加速,成长股长跑”的方式逐步回归。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向上的压力位在2059点、2075点,向下支撑位在1975点、1950点。再加之近期量能萎缩,不能提供上攻动能,所以在没有大的利空和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股指应该就在这个区间弱势震荡。

招商证券则表示,近期比较大的利空消息已被市场逐步消化,在没有新的黑天鹅事件出现的情况下,市场连续大幅下行的可能性并不大。投资者可在后市指数回升过程中,逐步加仓布局,除了优质蓝筹板块,滞涨的品种也应重点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了前期的持续调整之后,A股整体估值吸引力已逐渐显现。中期业绩披露渐入高潮,一批盈利超预期的公司开始浮出水面,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选择。而待宏观经济增速触底、政策面利空出尽、资金面紧张缓解,A股终将迎来拨云见日的一天。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