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电商带来颠覆性转变 细分龙头迎上涨契机

电商带来颠覆性转变 细分龙头迎上涨契机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7日10:27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反弹势头,小幅上涨0.31%,而盘面上精彩纷呈,沪深两市仅涨停家数达到近40家,其中就包括5只涨停的电子商务概念股。业内人士认为,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模式将产生颠覆性的冲击,电子商务是在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物流技术等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它具有传统商业模式所没有的虚拟大市场、购物体验、高效率、低成本、大数据等优势。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按2012年的数据计算,电子商务占GDP的比重已经高达15%。随着电子商务的继续发展,其在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将不断提升,电子商务以“全天候、全方位和零距离”的特点,改变着传统经营模式和生产组织形态,影响着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同时他预计2013年底中国网购用户将达到3.1亿人。

由于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近期电商股持续活跃,统计显示,昨日A股市场可交易的24只电商概念股中,有14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东方市场(10.11%)、深圳华强(10.06%)、腾邦国际(10.00%)、号百控股(9.98%)、深赛格(9.95%)等5只概念股强势涨停。而7月份以来,电商在大盘反弹中强势上涨,24只概念股期间全部实现上涨,期间涨幅超过30%的个股更是达到8只,它们分别为上海钢联(96.64%)、深圳华强(71.32%)、腾邦国际(39.46%)、金证股份(35.36%)、生意宝(33.87%)、同花顺(33.71%)、网宿科技(31.64%)、北纬通信(30.64%)。   

业绩方面来看,在从事电子商务产业的上市公司中,有5家公司已经公示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它们分别为深圳华强(180.00%)、网宿科技(70.00%)、东方市场(60.00%)、腾邦国际(50.00%)、北纬通信(50.0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后市可继续关注各细分领域电商龙头的市场表现,如电子领域电商龙头深圳华强、深赛格;钢铁领域龙头上海钢联;旅游领域龙头腾邦国际以及服装领域龙头生意宝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