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早评:权重股集体暴走 情绪性反弹难长

早评:权重股集体暴走 情绪性反弹难长

中证网2013年07月11日09:01分类:市况点睛

就在二次探底逐渐成行的时候,周期权重股躁动致昨日两市强势上扬。盘面上看,“五朵金花”齐放,有色、保险、券商、煤炭、水泥“救驾”迹象明显,令走势疲弱的指数短期转危为安。尤其对于尾盘的强势上攻,进攻?诱多?不少人似乎暂时找不到A股会通往哪条路。

有一点非常值得注意,近期A股已经屡现权重蓝筹护盘迹象。从6月底开始,虽然大盘下挫明显,但是中国石油已经“怒拔”10连阳,工商银行也迅速回到了暴跌之前的平台。照此逻辑,其他超跌蓝筹或有短期介入机会。

但蓝筹股反弹能否长久,依然要看政府刺激预期能否落实。从基本面上看,“喧嚣过后,归于沉寂”或是大概率事件。从宏观环境看,国内经济转型已经开启,而在此过程中经济增长中枢下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在经济周期调整过程中,对总需求异常敏感的周期股并不具备发动一轮大幅上涨行情的条件。而从中观行业看,中期行业产能压力最为沉重,在产能压力减轻前,即便是行业龙头股也将面临阶段困境。在此背景下,倘若中央、各地无强力刺激计划出台,大盘反弹不过是情绪性的“昙花一现”。

综上,从多条线索看,昨日的大涨并不能表明市场底部的确立,毕竟连续数日的放量长阳依然没有现身。因此,今明两日的走势已经成为关键因素。倘若A股就此筑底反弹,必有连续阳线出现;倘若近两日再度转身向下,依然应该谨慎为宜。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市场的回暖,而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超跌反弹和中报预增股的投资机会。(王小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