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收盘:权重“撒欢儿”沪指收复2000点 反弹行情或展开

收盘:权重“撒欢儿”沪指收复2000点 反弹行情或展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15:24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午后,权重板块集体发力,煤炭、有色、券商、房地产等板块大幅上涨,中国石化涨幅一度超过8%,推动沪指强势突破2000点关口,深成指大涨超过3%,市场做多人气得到了迅速修复。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早盘两市股指窄幅震荡,热点题材股表现活跃。午后,权重板块集体发力,煤炭、有色、券商、房地产等板块大幅上涨,中国石化涨幅一度超过8%,推动沪指强势突破2000点关口,深成指大涨超过3%,市场做多人气得到了迅速修复。

截至收盘,沪指报2008.13点,涨42.68点,涨幅2.17%,成交728.1亿元;深成指报7851.25点,涨250.78点,涨幅3.30%,成交859.2亿元;中小板指报4591.29点,涨120.82点,涨幅2.70%,成交332.1亿元;创业板指报1068.86点,涨18.15点,涨幅1.73%,成交196.8亿元。

盘面上,两市板块全线飘红,房地产、资源股、券商股表现突出,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午后放量上行,西部资源、中色股份、中润资源等个股直线拉升封涨停板。而近期持续异动的中国石化午后再有所动作,13点40分左右该股出现放量拉升,股价稳步走高,收盘股价涨幅超过6%。除了资源股外,券商信托板块同步走好,个股全线飘红,陕国投A封涨停,报17.75元。其余个股中,安信信托涨超7%,宏源证券、爱建股份涨幅都在6%左右,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个股也均在涨幅榜前列。

有市场人士认为,最近屡屡有大权重股的脉冲式大涨,中石油十连阳,中石化连续两天大涨,涨停个股数也明显增多,说明有抄底资金尝试性介入;同时,也说明了目前市场风格转换的一个萌芽期,一旦转换成功,未来就将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权重股连续走强的现象,这也将有利于股指的反弹或新行情的展开。

广州万隆分析指出,在主力频繁护盘异动的背景下,股指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而股指下行空间被封杀,题材个股必然会翩翩起舞。由于宏观经济正处于转型的大背景中,因此未来个股走势分化的状况将会持续,传统产业股会继续低迷,但优质成长股会维持强势,其继续受到主力的宠爱。

但中证网分析认为,从指数权重的角度考虑,周期股上涨是最利于拉升大盘的,但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周期股上涨能否持续。从宏观环境看,国内经济转型已经开启,而在此过程中经济增长中枢下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在经济周期调整过程中,对总需求异常敏感的周期股并不具备发动一轮大幅上涨行情的条件。而从中观行业看,中期行业产能压力最为沉重,在产能压力减轻前,即便是行业龙头股也将面临阶段困境。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