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东方财富业绩预亏 互联网金融服务值得期待

东方财富业绩预亏 互联网金融服务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8:4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东方财富上半年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在于,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出现大幅下降,以及公司继续加大了战略性投入,进一步加大了新业务、新的推广力度,相关费用开支也相应增加,其中市场推广费用增幅较大,租赁费、职工薪酬等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记者 李锐 ○编辑 吴正懿

股价异常活跃的东方财富今日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1600万元至2000万元。

公告显示,东方财富上半年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在于,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出现大幅下降,以及公司继续加大了战略性投入,进一步加大了新业务、新的推广力度,相关费用开支也相应增加,其中市场推广费用增幅较大,租赁费、职工薪酬等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东方财富此前披露的201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6.8万元,同比下降51.54%;净利润为-1485万元,同比下降161.49%。

“对比可以看出,公司二季度业绩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化,事实上,公司的总体经营正在逐步走出低迷态势。不仅仅是东方财富如此,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都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变革。”分析人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应对证券市场低迷带来的不利影响,东方财富积极致力于推进财经大平台战略,在加强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创新、丰富平台的内容和表现形式、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巩固和增强庞大用户优势方面做了诸多有益的尝试。

“虽然公司推出的一些新产品暂时未能给公司业绩带来显著影响,但是这些产品给市场带来的意义是不可小觑的。”备受瞩目的是,在余额宝效应之下,金融与互联网的交互融合,正在为这个市场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