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多公司上半年业绩猛跳级 节能环保名副其实

多公司上半年业绩猛跳级 节能环保名副其实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8:2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一些公司业绩猛增的原因与其主业关联度并不大,或与此前资产重组有关,或源于投资收益。但也有不少公司的盈利增加名副其实,其中不少属于节能环保行业。

□本报记者 汪珺

11日,多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或快报,其中不乏净利润翻近6倍的公司。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一些公司业绩猛增的原因与其主业关联度并不大,或与此前资产重组有关,或源于投资收益。但也有不少公司的盈利增加名副其实,其中不少属于节能环保行业。

业绩猛增

在11日公告业绩增加的公司中,多家公司净利润增幅高达3-4倍,但其中不少与主营业务并无多大关联。

刚泰控股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929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30%。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缘于今年上半年的资产重组,注入资产——甘肃大冶地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处置浙江华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9.78%的股权,也获取了投资收益。

模塑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2458.05万元-13703.8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00%-450%。公司称,这主要是因为出售另一上市公司——江南水务的部分股份以及收到江南水务445.77万元的分红款,其余为主营业务利润增长。

名副其实

也有不少公司的业绩增长“名副其实”,其中不少属于节能环保行业。

菲达环保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3.89万元,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加100%-120%。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国家对燃煤电厂的排放要求提高,严控及减少PM2.5排放使得国内电力行业设备改造较同期大幅增长,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

双良节能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50%-200%。公司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5260.41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生产的苯乙烯产品盈利有较大幅度提高;机械业务方面,铜、钢、铝等原材料采购价格有所下降;此外,公司加大节能环保市场的开发力度,销售收入和盈利同比也都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