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重卡市场回暖 多家上市公司预喜

中重卡市场回暖 多家上市公司预喜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8:43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朱剑平○编辑 邱江

中重卡市场回暖迹象显露。今日,中国重汽发布二季度产销快报,公司二季度产量2.39万辆,上半年累计4.52万辆,同比上升7.47%;二季度销量2.44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4.02万辆,同比仅微幅下滑0.12%。

历史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重汽产销量同比分别下滑14.79%与23.30%,而去年三季度、四季度销量的同比下滑幅度更是高达28.69%和25.78%。与之相比,中国重汽今年二季度产销回暖势头明显。

无独有偶。主营中重卡橡胶件的美晨科技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6月盈利约1850万至2350万元,同比增长1.72%至29.21%。公司表示,业绩出现回暖,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商用车特别是中重卡领域,2013年上半年受商用车产销持续回暖的影响,公司主要客户的需求增加,从而直接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

中重卡市场的回暖还惠及了汽车配件行业的不少上市公司,如天润曲轴、兴民钢圈、隆基机械等。其中,兴民钢圈已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10%至60%;隆基机械预告其上半年业绩增长30%至50%。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