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蜂拥而入抢反弹 资源类杠杆基金齐奔涨停

资金蜂拥而入抢反弹 资源类杠杆基金齐奔涨停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大盘再度站上2000点,杠杆基金集体发力。昨日,4只杠杆基金涨停,9只涨幅超过6%。值得注意的是,高杠杆品种明显受到资金追捧,一度游离在“向下折算”边缘的资源类杠杆基金集体放量涨停。分析人士称,高杠杆品种极具弹性,若短期看好市场,不失为抢反弹的利器。

资源类杠杆基金“逆袭”

伴随昨日市场反弹,杠杆基金现“逆袭”:鹏华资源B涨停,全天成交2032万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银华鑫瑞涨停,全天成交7135万元,为历史第二大成交金额。招商商品B涨停,成交金额859万元,创近半年来的历史新高。

此外,房地产B也现涨停,成交4823万元,处于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银华锐进上涨9.11%,成交金额达到5.34亿元,是前一日的2倍多。信诚500B、信诚300B等9只涨幅超过6%。

“基础市场走好是杠杆基金发力的重要原因。”某分析人士指出,以鹏华资源为例,其跟踪标的为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该指数在昨日下午大幅拉升,收盘上涨4.61%。以鹏华资源B约4倍的杠杆水平计算,完全能够支撑起其市价涨幅。

数据还显示,招商商品B跟踪的中证大宗商品指数昨日涨幅也达到3.9%,房地产B跟踪的国证地产指数涨幅为4.87%。

资金追逐高杠杆品种

“在市场低位反弹阶段,资金更爱追捧高杠杆品种。”分析师表示,此前一度逼近向下折算阀值的鹏华资源、银华鑫瑞等高杠杆基金都在昨日反弹中成交额急剧放大,明显获得资金追逐。而且,由于博反弹资金堆积,杠杆水平达到4倍的鹏华资源B溢价率也较高,为23.89%。

但是,他也提示,高杠杆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后续反弹不能持续,资源类杠杆基金仍将面临向下折算的威胁,届时B类风险较大。

事实上,由于前期市场不断下跌,部分杠杆基金的杠杆水平已经较高。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鹏华资源B的实际杠杆已经达到4.04倍,招商大宗商品B的实际杠杆为3.46倍,银华锐进的实际杠杆为3.76倍,银华鑫瑞的实际杠杆为3.19倍。

此外,杠杆较高的还包括,信诚500B为2.73倍,信诚300B为2.67倍,瑞福进取为2.35倍,双力中小板为2.31倍,房地产B为2.14倍。

“如果看好反弹,杠杆水平和跟踪标的成为首要筛选标准,可尽量选择高杠杆品种以及弹性大的标的指数。”一位投资人士指出。

而溢价率方面,截至7月9日,银华锐进溢价17.69%,银华鑫瑞溢价8.89%,招商商品B溢价5.24%,鹏华资源B溢价23.89%,房地产B折价4.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