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整合3家德企资源 上工申贝借梯登高

整合3家德企资源 上工申贝借梯登高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杨伟中  ○编辑 邱江  

“通过最新跨国并购两家德国公司与原先收购的德国DA公司,上工申贝产品技术能级达到全球缝制设备行业第一位,而且产销规模上已进入全球缝制设备前三甲之列,我们完全有信心在较短的时间内让这三家技术与产品一流的德国公司更好地做大市场'蛋糕’,形成更强的盈利能力。”昨日,上工申贝董事长张敏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对成功收购德国百福公司和KSL公司后的前景非常乐观。

今年3月6日,上工申贝通过子公司上工(欧洲)控股有限公司与德国百福工业系统及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福公司”)股东签订了收购100%股份的协议,并于3月底完成全部合同生效条件,成功地将欧洲第二大缝纫设备制造商收归旗下;7月8日,上工申贝又完成了收购德国凯尔曼特种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下称“KSL公司”)100%股权协议的签署,预计于7月底走完全部法定程序。

据了解,面对国内缝纫机行业愈演愈烈的竞争格局,上工申贝早在8年前就迈开了“走出去”的步伐,在通过上工欧洲公司成功入主德国杜克普爱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DA公司”)后,加快实施技术与产品升级,实现了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发展。据张敏介绍,尽管自2009年起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冲击,但上工申贝通过大力支持DA公司实施结构调整与研发投入,产品市场重点转向发展较快的汽车行业,DA公司很快于2011年走出低谷。2012年和2013年上半年,在全球工业缝制机械企业普遍亏损,以及欧债危机不间断影响的状况下,DA公司依然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截至2012年底,上工欧洲公司总资产超过1亿欧元,净资产达6350万欧元,比收购时所投资的金额增长约2.5倍。

具有151年悠久历史的百福公司曾是欧洲最大的缝纫机制造企业,尽管近年来出现连续亏损,但其产品技术上仍具较强竞争力,特别是自动缝制单元和中厚料缝纫机,以及黏合焊接机等仍是全球行业内领先者。KSL公司则是一家创立于1965年的德国家族企业,如今已在CNC与机器人控制的自动缝制技术方面领先于全球行业水平,其产品活跃于毛利率更高的汽车、环保、航空航天和新能源等领域,为包括ABB等世界500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自动化缝制应用技术解决方案,特别是在轻质碳素纤维缝纫技术和三维立体(3D)缝纫自动化方面做到了全球独创。

张敏强调,通过业务整合,上工申贝将充分利用国际化经营的平台,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布局与市场布局,有效配置3家德国公司拥有的各种资源,实现整个公司利益最大化。他举例道,在市场和营销方面,将建立横跨中国、东南亚、欧洲和美洲四大区域的销售平台与网络,通过完善统一管理,以独立品牌和分设渠道为原则,协同营销,降低销售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并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客户的不同服务要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