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鹏华基金裘韬:美国REITs仍处于复苏期

鹏华基金裘韬:美国REITs仍处于复苏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近一个月以来,美国REITs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认为,美国RE-ITs市场每10年就会有一次大的周期变化,在1-2年调整后,将出现7-10年的扩张。目前则处于扩张期的第4年,因此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裘韬介绍,美国房地产市场从2010年第四季度起逐步趋向稳定,但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类别表现差异非常大。从细分领域看,公寓和写字楼是这一轮复苏走得比较早的两个行业,零售紧随其后,相对比较滞涨的是工业。具体到写字楼,由于位置不同,CBD写字楼租金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但非主要城市的郊区写字楼从底部上来只涨了3.5%。

“REITs复苏行情分三个阶段:一是扩充资本阶段,二是兼并收购阶段,三是基本面复苏阶段。目前则处于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之间。”裘韬认为,美国REITs复苏从时间点上讲是中期。整体新开工的商业项目非常少,需求复苏相对明显。另外,现金流的增长不断加快,利润率在提高。目前REITs的股息支付相对较低,但是股息上升的幅度预期比较强,未来股息的预期增长将持续好于通胀。他认为,从历史上来看,每一次房地产市场调整之后都会出现比较长的、持续的房地产牛市,而且下一个高点总会比前一个高很多。

裘韬认为,美国经济复苏虽然比过去弱,但内生的需求和国家的多样性、企业的整体盈利能力仍好于其它市场。美国的去杠杆化已经告一段落,美元从中长期来讲可能持续走强,所以在这个阶段,合理配置美元资产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意义重大。

他认为,未来美国或进入加息周期,配置美元资产可首选RE-ITs。从历史数据看,1972年以来一共出现了9次平均跨度21个月的加息周期,9个加息周期中REITs表现不但打败了股票市场,也打败了债券。“虽然历史并不代表未来,但是如果今后真的进入加息周期,REITs依然会有比较好的表现。”裘韬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