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元指数新高难挡人民币汇率强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涨两日

美元指数新高难挡人民币汇率强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涨两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尽管隔夜美元指数刚刚把近三年高点进一步刷新至84.75,但其并未扭转人民币近日表现出的强势格局。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3年7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52,较前一交易日大涨78个基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且创下6月18日以来的近三周新高。

昨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虽然以下跌报收,但依旧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围绕6.13整数水平窄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日该即期汇价收于6.1341,较9日小幅上涨46个基点或0.08%。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外汇市场对于美元趋势的反转仍没有达成一致性预期,一些市场人士仍旧预计美元指数中期会维持震荡走势,美联储推出QE的步伐可能还会面临反复。而人民币方面,一方面境外部分发达经济体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依旧存在,另一方面,境内市场对于人民币延续升值趋势的预期、持汇主体的结汇压力也没有得到扭转。因此,尽管近几日最新公布的6月进出口等一些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人民币汇率却仍旧延续坚挺表现。(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