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5月消费信贷增幅创一年新高

美国5月消费信贷增幅创一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联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信贷规模环比增长196亿美元至2.84万亿美元,增幅创一年来新高且远远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5月份以信用卡贷款为主的循环信贷规模环比增长66亿美元。创下一年来最大增幅,信用卡贷款总规模增至8471亿美元,为2010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5月以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为主的非循环性贷款规模环比增长130亿美元,为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占据个人信贷最大比例的住房贷款不在消费贷款的统计范围之内。

分析人士认为,股市上涨以及房地产市场回暖,令美国人的家庭财富增长,同时强劲的就业数据及收入增长有助于维持消费支出。特别是在低利率水平下,消费者对汽车等消费品的需求上升也推动了信贷规模增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