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机构:2012中国电商领域融资额65.08亿美元

机构:2012中国电商领域融资额65.0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20:1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9日发布《2012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投融资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电商领域全部投融资(包括VC、PE、IPO、债券、并购等)案例为139个,融资总金额达65.08亿美元

其中,综合、B2B、B2C、C2C、电商服务、移动电商、O2O等新兴电商案例投融资案例为134个,融资金额58.87亿美元;汽车租赁和物流快递有5个融资案例。此外,全部139个案例中,有32个案例尚未披露投资币种及金额。

报告显示,在2011年电子商务融资规模疯狂增长之后,中国电商企业估值已偏高,再加上国际融资环境的趋紧,整体融资热度有所下降,2012年资本对电商的追逐相对保守。

2012年披露共计有127家投资机构及实体对139个电商领域项目进行了投资,投资案例较多的有:IDG资本9个,占比6.47%;腾讯产业同赢基金5个,占比3.6%;荷多天使基金、光速创投、真格基金、DCM资本、创新工场皆为4个,占比2.88%。

数据显示,投资金额较大的有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老虎基金、美国华平、IDG资本,还有联合投资阿里巴巴的中投、国开金融、中信资本、博裕资本等。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研究员认为,2012年投资方把目光更多聚焦于纯电商企业,相对于传统企业触电,电商企业对资本的渴求度要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